小米汽車 SU7 有定價? 汽車分析師推算 2X 萬人民幣

| 蘇家華 | 28-03-2024 07:16 | |
小米汽車 SU7 有定價? 汽車分析師推算 2X 萬人民幣

雖然小米汽車 SU7 發布在即,但品牌至今仍未公布 SU7 售價,對這方面的資訊極為保密。不過資深汽車分析師、威馬汽車前首席數據官梅鬆林接受訪問時,就推算了 SU7 車價有可能是 25 萬人民幣(約 HK$270,568),到底這個數字是怎樣得來呢?

即刻按此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

資深汽車分析師、威馬汽車前首席數據官梅鬆林早前接受訪問時,提到 SU7 的預測車價。他表示當中售價不會跟其競爭產品,包括 Tesla Model 3、極氪 007 及智界 S7 等有太大差距,同時 SU7 定位為中階市場,如同紅米 K70,所以用 K70 售價 2,499 人民幣(約 HK$2,705)估算,再假設小米汽車定價會是手機價格 100 倍的話,那麼 SU7「入場費」應為 25 萬人民幣(約 HK$270,568)左右。

不過,梅鬆林也提小米汽車不太可能出道即頂峰。他解釋小米沒錯具備網絡優勢,不論軟件、硬件及生態優勢都有,日後也有可能建立類似比亞迪的垂直整合產業鏈,即是成本低、效率高、輪換快、用戶體驗好,但品牌畢竟是汽車市場的初哥,所有銷售到位都需對目標用戶及市場擁有透徹及精準的了解,因此仍有試錯、學習的空間,未必推出第 1 輛電動車就立即成功。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 

Source: 快科技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